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

From A (Analytics) to A+ (Aligned Actions)

德國柯隆大教堂的兩座尖塔像不像A+ ?
之前幫一家金融機構建了一個所謂的預測模型,用來評估靜止戶起死回生(reactivate,中文怎麼翻比較傳神?)的傾向高低。剛好我也名列他們的靜止戶,還好模型做出來我的傾向分數在前20%,要不然就有點糗了。

不過根據這家公司對我的說明,他們定期都會產出靜止戶的名單,交給客服人員撥打聯繫。他們查了我的資料,發現也都在聯繫的名單內,奇怪的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接過這樣的電話?

原來我在聯繫名單的電話號碼是我十多年前在飛利浦的公司電話,難怪他們的客服人員一直找不到我(所以我有理由當了這麼多年的靜止戶,嘿嘿)。問題是我雖然很久沒有跟這家金融機構有過金錢上的交易,我在近年來其實註冊加入了他們的網站會員,除了留下Email,我還登記了手機號碼。我的信箱三不五時都會出現他們發的電子報,卻從未接過客服人員的電話,到底是為什麼?